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致中共辽阳市委的信(1960年8月28日)

2019-11-13 15:18:31  来源:《雷锋全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敬爱的辽阳市委:

我是7343部队15分队的一名新战士,我名叫雷锋,是今年1月从辽阳弓长岭矿入伍到部队的。由于部队党委和首长对我的不断教育和培养,使我的政治觉悟不断地提高,使我的思想和眼界变得更加的开朗和远大。

现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增产节约的号召。目前,在我们的部队里,已掀起了一个轰轰烈烈的增产节约的高潮。我是一个共青团员,我应该积极地响应党中央的这一号召,我看到最近以来,辽阳遭受了百年没有过的大洪水的侵袭,因此使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受到了很大的损失。现在国家和人民有困难,我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我一定要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人民。

现在部队每月发给我们6元钱津贴,我每月除了理发花5角钱外,余下的钱我都存到储蓄所。入伍后我把在工厂时候攒的40多元,都带到部队存到了储蓄所。我在部队短短的个月里,又节约了津贴费30多元,到现在为止,我已储存了100元钱。

今天我怀着万分高兴的心情,将我节约的100元钱寄给你们,支援灾区人民公社发展生产。

我的生命是党给我的,党是我慈祥的母亲。我一定要听党的话,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为祖国的壮丽事业贡献我的一切力量。

最后请市委对我多多培养,使我不断前进。

此致

敬礼

中国人民解放军

沈阳部队工程兵战士 雷锋

1960年8月28日

附录一:

中共辽阳市委致部队首长的信

7343部队首长并转15分队雷锋同志:

8月28日,雷锋同志给我们来了信并随信寄来100元钱,表示他对灾区的关怀和支援。雷锋同志能在我们遭受特大水灾之时,寄信和邮钱,从道义上和财力上支援我市灾区,这种崇高的阶级友爱精神,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人民解放军作为人民的子弟兵和人民有着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说明了我们的人民解放军有着一贯的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的光荣传统。雷锋同志能够有着至高无上的共产主义品德,也是党和部队长期教导的结果。

辽阳市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灾害,受到严重损失。但是,在党中央、毛主席和省委、鞍山市委的亲切关怀和正确指导下,在人民解放军和兄弟市县的大力援助下,抢救了被水围困的灾胞,减轻了洪水灾害的损失。同时中央和各兄弟市、县,又运来了大批救济物资,安排了灾区人民的生活。目前,灾区人民在党的温暖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下,信心百倍,干劲十足,热烈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入生产自救、重建家园运动。我们对雷锋同志寄来的款项不准备收留,并代表灾区人民向雷锋同志再一次地表示感谢。

希望他能把钱继续存到银行里,支援国家建设。我们一定教育灾区人民,学习雷锋同志的阶级友爱和共产主义品格,鼓足更大的干劲,更加奋发图强,为彻底医治洪水创伤,重建辽阳幸福的新农村而努力。

此致

敬礼!

中共辽阳市委员会

1960年9月6日

(并附去汇款100元)

附录二:

和平人民公社致部队首长的信

中国人民解放军7343部队各级首长同志:

在今年5月下旬的一天里,正当全市人民轰轰烈烈兴高采烈地迎接城市人民公社化的时候,人民的子弟兵和全市人民一样,欢欣鼓舞地迎接人民公社的建立。你部15分队雷锋同志,怀着兴奋的心情,带着他不知积蓄了多久的200元人民币来到我社筹建办公室,为表示对党的人民公社化运动的拥护和对人民公社的无比热爱,要将自己积蓄的钱全部献给人民公社。他这种精神,使我们深为感动。为照顾到雷锋同志的日常生活用费和对家庭的照顾,我们没有接受这些钱,只是对这位优秀战士表示了我们的谢意。

雷锋同志是我们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他这种崇高的共产主义风格,是党长期教育的结果,是人民军队里战士中的榜样,我们深信:雷锋同志这样的战士是很多很多的。

雷锋同志发扬了我军拥政爱民、军民一家的光荣传统,对于他这种崇高的品质,我们只有对党所教育培养的军队表示感谢!

此致

敬礼!

中国共产党抚顺市和平人民公社委员会

1960年11月11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