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在工兵第十团欢迎新兵大会上的发言(1960年1月8日)

2019-11-12 14:21:22  来源:《雷锋全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本文是在工兵第十团欢迎新兵大会上的发言。当时因露天操场风大,原拟发言稿被风吹乱,这是雷锋即席发言的记录。)


敬爱的首长和全体老大哥同志们:你们好!

首长让我代表新战士讲话。我们这些新战士,能在60年代刚刚开始的日子里,穿上军装,扛起枪杆,真有说不出的高兴。我们当中有工人,有社员,也有学生,来自四面八方,可我们只有一个心眼,学好本领,保卫祖国,当个像样的兵,做毛主席的好战士。(听众鼓掌)

刚才团首长讲话,希望我们争当一个模范战士,依我说,有党的领导,有老同志们的帮助,我们大家都要有一百个信心保证当上!(众笑)

你们笑什么呀,我讲的是实话。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