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式警队】望城公安践行为人民服务承诺 点滴温暖融入人心

2019-11-11 09:19:48  来源:“望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朴实无华的年代

毛主席题下“向雷锋同志学习”

这句响亮的口号

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国人

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

近年来,望城公安

用实际行动争创“雷锋式警队”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为警徽增光,保一方平安

让雷锋精神在雷锋家乡熠熠生辉

今天,小编带您走进望城公安

为人民服务的那些事儿

感受这个季节里

点点滴滴的暖意融入心间

……

“孩子别怕,阿姨带你回家!”

“太感谢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孩子!”

11月4日,市民陈女士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望城区拘留所民警黄琳的手中,表示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640.webp.jpg

事情发生在10月31日。23时许,拘留所民警黄琳加班处理完所内事务后,回家途中,发现有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马路边徘徊游荡。出于高度的职业敏感,黄琳立即停车询问:“小妹妹,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可谁知,小女孩见到民警一句话没说,就开始哭起来。

通过真诚耐心的沟通,黄琳了解到,原来,因为没做作业,小女孩跟母亲闹矛盾,一时赌气离家出走了,太晚了不知所措又不敢回家。此刻夜已深,想必家长正心急如焚四处寻找孩子。“孩子别怕,阿姨带你回家!”来不及多想,黄琳了解到家长信息后,自己开车将孩子送回家中。

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家长陈女士一把抱住孩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黄琳确认家长身份后,对其进行沟通教育,家长与孩子平时要多交流沟通,关心学习的同时也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体现在民警日常工作中,更扎根在望城公安全体民辅警的心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刻涵义。

“娭毑,我们就是您的亲人!”

11月5日晚上23时47分,丁字派出所值班民、辅警正外出巡逻,当巡逻至丁字联络线十字路口时,意外发现一名老娭毑坐在转角路口处的花坛边。

老人为何一个人坐在这里?带着疑问,民警赶紧下车查看情况。此刻,室外寒风刺骨,老娭毑被冻得嘴唇发乌,瑟瑟发抖,民警立即将娭毑搀扶至车上并询问相关情况。

因老人神志不清,无法回答民警的其他问题,只是表示自己忘记了回家的路,准备坐到天亮,民警只好先将娭毑带回派出所。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和查找,从娭毑只言片语的信息中,民警终于找到了老娭毑儿子的电话并通知将其母亲接回。

“我母亲年纪大了,经常出去不知道回家,还好遇到了人民警察。”老娭毑儿子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我们警察会一直守护在群众身边,因为你的家人就是我们的‘亲人’!”

在群众有困难时,人民警察把他们当做亲人一样对待,给予他们暖心的守护和满满的安全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望城公安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种在了各个角落……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10月31日一大早,乌山派出所户籍窗口就迎来了一面带着群众满心感激和认可的锦旗,上面书写着“为民办实事”的美好评语。

这是刘女士送来的锦旗。原来,刘女士在办理女儿的出生登记证书时,医院填写日期失误,导致刘女士的女儿上户口时出生日期错误。临近孩子办理小学入学登记,如果用错误的出生日期办理入学,将会给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一些不便。入学前必须赶紧将错误出生日期更正,不知道变更手续能不能顺利,流程会不会很麻烦?刘女士内心十分着急和忐忑。

3.webp.jpg

当刘女士带着相关证明来到乌山派出所户籍窗口时,没想到很快,女儿的出生日期变更问题就解决了,她非常高兴,对乌山派出所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赞许不已,“太感谢你们了,效率真高!”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民警的这些话语虽然是那么的朴实、平凡,但背后却凝聚着望城公安全体民辅警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争创“雷锋式警队”,真正实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望城公安用贴心、细心、真心的工作态度保卫了一方平安,用高效便民的工作措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从警无悔、初心不改

打造“雷锋式警队”

让雷锋精神继续传承

望城公安步履不停!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