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安徽举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 正能量感动师生

2019-11-08 10:24:13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安徽举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 正能量感动师生

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走进亳州幼儿师范学校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江淮大地德韵流芳。11月6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和安徽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走进亳州幼儿师范学校,12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齐聚一堂,为来自亳州4所院校的师生代表约800人,带来一堂精彩的德育课。

44年坚守地质一线,用探宝“银针”创造新的“中国深度”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朱恒银;痴心坚守、唤醒植物人女友,让瘫痪女友重新站起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张家丰;连任三届、扶贫八载,坚守初心,带领昔日贫困村走上小康路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安徽好人”刘双燕……一个个普通名字真实反映出安徽社会道德风尚的主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体现了江淮儿女对精神家园的执着和坚守。

用初心坚守匠心、用行动书写担当,朱恒银让探宝的“银针”不断前进,甘当永不停歇的“钻头”,将我国小口径岩心钻探地质找矿深度从1000米以浅推进至3000米深,填补7项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旷野中创造“中国深度”,为国家带来了数千亿元的经济效益和无法估量的社会效益。

活动现场,亳州学院的学生代表问朱恒银,在十分艰苦的工作环境下,是什么力量让你坚持下来的?

“地质钻探工作非常艰辛,开始我也彷徨过,干这行有出息吗?在我有这样想法之时,单位党团组织对我们进行政治思想和光荣传统教育,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地质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的地质人‘三光荣’精神鼓舞了我。”朱恒银语气坚定地回答,习近平总书记曾教导年轻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同学们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事业中,让短暂的青春,因为奋斗而闪耀出永恒的光辉。

“道德楷模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身边好人是可以学、能够学的标杆。刚才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时,我流了几次泪,手掌也拍红了。”亳州幼儿师范学生陈雨晴激动地说。

“最后的一口气要在讲台上呼出。”青年教师代表李力说,91岁的退休老教师叶连平,将爱无私奉献给上千名贫困学生,被誉为余热生辉的“乡村烛光”。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李力说自己有责任和义务把这种初心和使命传承下去。

亳州幼儿师范团委副书记吴风说,今后会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来校园宣讲常态化,把道德模范和好人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让“好人”成为大家争相效仿的道德帮和价值坐标,为年轻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安徽日报 武长鹏)

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走进亳州幼儿师范学校

全国道德模范朱恒银与现场观众交流敬业奉献故事

全国道德模范张家丰再次向妻子承诺“照顾你一辈子”

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刘双燕与观众现场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全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感动了现场观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