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山东无棣:九旬老人政务服务大厅寻找“雷锋同志”

2019-11-07 10:12:1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老人在大厅里寻找杨树山老人在大厅里寻找杨树山

近日,一位老人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两人既不取号排队也不咨询业务,而是一直站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前面仔细端详着每一位工作人员,像是在寻找什么。

“就是他,可找到你了,你就是昨天帮助我的‘雷锋同志’啊,真是谢谢你!”当老人来到大厅医保窗口,看见正在受理业务的工作人员杨树山时,不禁激动地喊了出来。

来政务中心寻找“雷锋同志”的老人是家住西小王镇的村民王宝西,今年已经94岁高龄了。老人在没有家人陪同的情况下,独自一人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社保卡业务,为老人受理业务的正是杨树山。当杨树山为老人办理完业务后,发现老人迟迟不离开,神情焦急,便上前询问。原来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忘记了如何回家,又联系不到家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杨树山了解情况后,嘱托同事接替岗位,二话不说搀扶着老人走出政务服务大厅,开车将老人送到了汽车站,并为老人买了回家的车票,送老人回家。老人万分感谢,一再问杨树山叫啥名字,杨树山只是回答“大爷,这是我应该做的”,并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

第二天一大早,老人在女儿的陪伴下,专门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只是为了寻找昨天帮助过他的那位“雷锋同志”。面对老人的一再感谢,腼腆的杨树山更是不好意思了,一再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这温馨一幕,感动了周围的群众,大家纷纷为小杨鼓起了掌。

“杨树山是一位工作踏实,助人为乐的好同志,同时,帮助群众也是我们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应该做的。” 医保中心副主任崔新民说。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文明窗口”形象,职工素质不断提高,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得到了社会一致称赞。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 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斌 牛贵利)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