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太原:急救知识进社区 太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9-11-07 09:18: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1月6日,太原市急救中心志愿服务队走入尖草坪区,开展“‘三服务’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这也是继2019年2月太原市急救中心被中宣部命名为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后,首次开展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太原市急救中心志愿服务队围绕“急救意识的提升”,向群众展示并讲解急救车辆、仪器设备,宣讲时间的重要性、120直通车的重要性、心脑血管病及早拨打120的重要性等,发放一分钟学急救手册,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宣传普及。同时,现场教授、演示心肺复苏术。此外,太原市第九人民医院还将开展一个月“免费医疗”活动,邀请三甲医院及特色专科医院科室专家坐诊,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据悉,太原市急救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至今,累计组织学雷锋志愿活动297次,志愿服务时间805000小时,8年来走进农村、军营、社区、学校、机关、工厂等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及义诊活动600余场,参与者6万余人,2013年至今有700余人志愿抬担并协助救治患者2万人次。

活动将在今后一个月内基本覆盖尖草坪区5个乡镇、9个街办等地,之后会陆续推广到太原市六城区及三县一市,全面提升百姓急救意识、报警意识、争分夺秒意识,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黄河新闻网 记者 杨江涛)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