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抚顺·雷锋之歌》简介

2019-11-07 15:32:09  来源:《雷锋志》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2012年3月,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主办,抚顺军分区、抚顺市委宣传部协办,央视《乐游天下》栏目拍摄的特别奉献节目《抚顺·雷锋之歌》(上、下集)与广大观众见面。

该节目运用音乐诗画的形式,以优美的诗句、纯美的画面、壮美的音乐,反映歌颂了抚顺军民50年坚持不懈学雷锋的事迹。节目上集,展现了雷锋生前所在团及驻抚部队广大官兵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的时代风貌;下集,描绘了抚顺人民坚持以雷锋文化为引领,建设幸福和谐社会、塑造城市美好形象的崭新风采。

此节目是央视音乐频道推出的学雷锋系列节目中的重头戏。由著名诗人、作家胡世宗撰稿,陆海宁担任导演和制片人。为了拍摄制作《抚顺·雷锋之歌》节目,摄制组与协拍单位历时半个多月时间,收集有关雷锋资料,采访了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曾经辅导过的学生陈雅娟以及众多“雷锋生前所在团”官兵、“雷锋小学”师生、抚顺市民等,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进行了精心的拍摄和制作。

弘扬雷锋精神、反映学雷锋活动的电视纪录片,还有武警政治部摄制的5集电视系列片《为了永恒的春天》,飞天音像出版社摄制的专题片《水不褪色的旗帜》,解放军音像出版社出品的6集电视片《东方神星雷锋》,连云港电视台摄制的电视教育片《雷锋车的故事》,潇湘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希望之城》《把雷锋精神带入21世纪》以及望城县、望花区等地录制的《在雷锋家乡的土地上》《相聚在雷锋的旗帜下)(时代的昭示),江苏大仓电视台拍摄的《雷锋资料大观》等等。

(原内容载于《雷锋志》)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