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湘潭:“雷锋出租车队”暖心上路

2019-10-31 16:29:05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白手套、黑西装、新座套……10月29日,一支名为“雷锋车队”的出租车队成立并正式上路。这支“高颜值”的车队将在运营过程中发挥雷锋精神,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延伸服务。

这支车队由湘潭市凌天旅游出租车有限公司成立,企业负责人向我们介绍,成立“雷锋车队”的初衷是传播雷锋精神,提高服务质量,倡导文明驾驶新风尚。为此,该企业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向驾驶员发出了申请意愿,最终有17名驾驶员通过审核。“雷锋车队”的驾驶员承诺了一系列延伸性服务,例如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困难乘客搀扶关爱,提供“无陪伴”乘车服务;对持证伤残军人,城区提供半价乘车服务;返还乘客失物,不计报酬;对携带较多物品的乘客,主动开启行李箱,帮忙装进拿出;对特殊节日(五一、六一、七一、八一、教师节、重阳节)为特殊群众(劳模、儿童、先进党员、军人、教师、老人)相应提供半价乘车等。

夏俊军就是“雷锋车队”中的一员,他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20多年,期间他总是助人为乐,连续参加爱心送考10多年。他告诉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乘客提供优质舒心的服务,加入“雷锋车队”是一种自我激励。为了规范车队管理,出租车企业还制定了奖惩机制。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出租车行业竞争激烈,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差异化、品牌化的服务,既是经营发展的需要,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涛)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