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李默:退伍不褪色 外卖小哥商场门口勇擒小偷

2019-10-30 15:55:45  来源:辽宁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李默,男,23岁,2014-2016年在军队服役两年,退伍后来到辽宁铁岭工作,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李默在退伍后一直坚持本心,一直不忘自己是一个军人,经常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也从不留名,他认为作为退伍军人,这是我应做的义务。

李默和他妻子都是吉林人,在2016年与妻子一起来到铁岭打拼,在2018年李默在吉林长春一个商场里购买结婚礼品时,他和哥哥刚刚走到滚梯口,前面一个小女孩突然踩空,从滚梯上摔了下来,女孩的妈妈在前方,并没有发现孩子摔倒,李默一个健步冲上前去,抱住了孩子。李默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见义勇为的人。

在2019年3月,李默为了照顾家人,当上了一名外卖骑手。

“抓贼啊……”2019年8月17日下午3时20分许,在铁岭市太平洋购物中心门前,只见一个外卖小哥敏捷地抓住准备逃跑的男子。

“你是不是拿她东西了?”外卖小哥问。

“没有,跟你有什么关系?”男子答。

与此同时,男子试图挣脱逃离现场,外卖小哥从背后搂住男子脖子,男子反抗无望后再次试图逃跑;外卖小哥一个“过肩摔”将男子摔倒;此时,男子仍然不放过任何一个逃跑机会,第三次试图逃离现场,外卖小哥再次把男子摔倒,并死死地按住男子的双手。

“你赶紧打电话报警。”此时,外卖小哥对旁边丢钱包的女孩说。

这个勇擒小偷的外卖小哥,正是李默。

附近商家的一段2分多钟的监控视频清晰记录下了当天李默擒获小偷的过程。围观者拍摄的视频中李默和外卖站点联系的对话特别突出:“我现在抓了一个小偷,但我身上有(外卖)单子,现在送不了了,麻烦你给我调一下(转给别人)。”

一个漂亮的过肩摔,一个把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当做退伍军人义务的年轻小伙子,这就是李默,被铁岭人们誉为:“外卖侠”, 他的事迹,也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纷纷转载。“外卖侠”李默一下子成了“网红”,也有人担心他当时的举动,会不会太危险,但他却不以为然:“我在一线部队接受的训练,掌握了基本的实战技能。对付一两个坏人是没有问题的,尤其是正义的力量是强大的,坏人面对正义出手,他们从心里就不敢对抗,这就叫不战而胜吧。”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