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山东齐鲁:志愿者陪伴山东彩车做义务讲解 尽展山东人精神

2019-10-30 09:45:2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齐鲁志愿者陪伴山东彩车十多天做义务讲解,希望展现山东人的精神

山东“国泰民安”彩车在泉城广场展示十多天时间以来,有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齐鲁志愿者做志愿讲解工作,关于山东彩车幕后的细节,他们如数家珍。在展示活动倒计时两天的日子里,齐鲁志愿者公益艺术团兵妈妈分团的演员和志愿者们在彩车前,用他们的方式唱出了对祖国的爱,以及对彩车的赞美之情。

为山东彩车热情工作的志愿者。

看着车上的“国泰民安”,心里觉得特别踏实

10月29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爱心艺术团兵妈妈分团的演员们来到泉城广场,在彩车前面为济南市民和泉城游客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欢闹喜庆的《欢聚一堂》音乐响起,身着艳丽服装的舞蹈演员翩然起舞,引来观众一阵热烈的掌声。随后,《我爱你中国》《呼伦贝尔大草原》《干杯吧朋友》《人民万岁》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游客们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在演出的最后,演员们和市民、游客们一起挥动起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声共唱《歌唱祖国》。“我是贵州人,来济南访朋友的,今天真是太幸运了,来看彩车还看了这么精彩的演出。”一位来自贵州的游客兴奋地说,跟大家一起唱歌为祖国送上祝福,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我是土生土长济南人,自从咱们山东彩车在泉城广场展览以来,我没事就溜达过来看看。”市民张先生说,看着车上的“国泰民安”这几个字,心里觉得特别踏实。

为游客送上,最专业的讲解

精彩的文艺演出过后,身穿红色马夹的齐鲁志愿者拿起扩音器,开始了已经坚持十多天的山东彩车“国泰民安”的讲解。“大家看,彩车前端3000余朵牡丹花组成的五彩缤纷花海是不是特别漂亮,这25朵牡丹花是用紫铜手工锻造工艺千锤万击打造而成的。25朵紫铜牡丹花由数码编程设计的动态开合装置控制,每朵都是由242个零部件组成,通过机电传动有节奏地绽放,优美灵动,营造出人民生活幸福、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一个花瓣13600锤,每一朵花是四层花瓣,每层有5个花瓣,25朵花就需要6800000锤。”随着志愿者的讲解,游客们向彩车竖起了大拇指。

从10日开始,山东“国泰民安”彩车在泉城广场进行展示,这辆彩车表达着山东人民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在彩车上融入了多种山东元素。为让更多游客能够了解彩车背后的故事,同时也能更好地解码彩车,齐鲁志愿者承担了山东彩车在泉城广场展示期间的讲解工作,“兵妈妈”齐亚珍带领的齐鲁志愿者团队进行排班,分别按照上午+下午、主讲+助讲的模式开展,每一个半天都确定志愿者进行现场讲解。

“在这十多天的讲解中,这些志愿者都付出了很多,尤其是张志毅付出更多,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山东彩车,他整理了所有关于彩车的材料,并分享给每一位参与讲解的志愿者。”齐亚珍介绍,张志毅除了担当主讲工作之外,还为其他志愿者做助讲工作,让更多志愿者都在山东彩车讲解工作中有所收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倩 林媛媛)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