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西安:雷锋车队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10-30 10:54:10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当前西安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动员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以下简称西汽集团)全体驾驶员积极投入创建工作,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营造良好创建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用优质的服务,崭新的面貌,展示城市文明,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全运会,10月27日上午,西汽集团雷锋车队驾驶员在西安市李家村华清广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驾驶员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西汽集团雷锋车队首先启动了“提升服务质量,整治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迎全运盛会,做文明使者,打造全国一流出租汽车服务品牌活动”。现场雷锋车队20余名驾驶员发出行动倡议,严禁驾驶员营运途中吸烟、接打电话、说脏话、不穿工服、随地便溺、不礼让行人、散布有损城市形象言论等不文明行为。严禁不使用计价器、拒载、绕道、中断服务等严重服务违规行为。参加活动人员进行宣誓,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以良好形象迎全运会召开。

随后雷锋车队志愿者分三个团队小组分别主题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一个小组雷锋车队志愿者在李家村华清广场,开展“我文明、我行动,我为文明创建添光彩”主题实践。为西安市民发放“市文明办致广大民的一份家书”,发放讲解《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放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巩固提升工作宣传资料,耐心为市民讲解西安市创建工作的进展、要求及重要意义,号召市民共同参与,引领和带动驾驶员立即行动起来,关注创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形成积极主动的良好创建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图片2.png

一个小组在街道、公交站点等重点部位开展“美化环境、扮亮西安,文明家园、有你有我”。青年志愿者现场为市民发放环保袋,集中开展卫生清洁行动,有的志愿者进行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清除、绿化的维护和地面卫生清理。宣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养成良好的行为活动。志愿者在小广场、花园、草坪进行卫生清理,把地上的瓜子皮、烟头等垃圾全部清理放入垃圾桶。引导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决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践踏草坪、不破坏公共设施、不在禁烟场所吸烟,积极营造干净卫生、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

一个小组在李家村十字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你文明、我点赞”文明实践行动。雷锋车队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引导,不文明行为劝导,引导市民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帮助老人过马路;引导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各行其道,保障交通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社会环境。同时为出租车司机、乘客发放讲解“市文明办致广大民的一份家书”,发放讲解《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志愿者耐心细致的为驾驶员讲解条例和家书内容,驾驶员纷纷表示:西安就是我的家,文明创建靠大家,文明提升我光荣。

图片3.png

几个小时不间断的服务虽然志愿者感觉很累,但也从中体验到了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志愿奉献的快乐,并表示要把这次活动的体验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朋友加入到创城志愿者队伍里,大家一路前行,共同建设美丽西安。

(文/图 袁相龙)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