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四川:夫妇装修前买26桶油送邻居,还留下致歉纸条

2019-10-30 10:39:45  来源:“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中国好邻居!夫妇装修前买26桶油送邻居,还留下致歉纸条

10月24日,四川绵阳的一对夫妻,挨家挨户敲响了自己新家所在单元邻居的房门,为26户邻居每户送上一桶食用油,而食用油上面还贴着一张写有“装修、影响、歉意、谅解”等字眼的纸条。

10月28日,记者联系上这对夫妻,原来他们是即将新入住的住户,因为要装修房屋,噪音、粉尘等会对邻居造成影响,因此他们对此表示歉意,以此方式希望得到邻居们的谅解,同时也认识新邻居。在邻居们的朋友圈,这对夫妻也被赞“中国好邻居”。

新鲜事:新业主要装修房子 买26桶食用油送邻居

今年30多岁的刘伟是成都人,妻子是西南科技大学的一名老师,他也于2014年到绵阳工作。今年,夫妻二人在绵阳愿望帝景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位于所在单元的顶楼11楼1号,上周开始装修。

10月24日,在房屋装修前,刘伟和妻子到超市购买了26桶食用油,每桶70多元,他们先是将食用油搬到自己家中,然后提着食用油,先敲开了11楼2号邻居,将食用油送到邻居手中。随后,他们又提着食用油从上往下,挨家挨户敲门,挨家挨户送油。

“这是一个老小区,住户都生活了至少十多年,我们才购买房子,现在进行装修,噪音、粉尘、振动,包括使用电梯等,肯定都会给邻居们的生活造成影响。所以在装修前,我们夫妻想了很久,开始想过送水果、牛奶,但最后选择了食用油,因为每家每户都需要。”10月28日,刘伟告诉记者,经过统计,所在单元共有27户居民,因此,他们购买了26桶食用油,送给邻居也是希望得到邻居们的谅解。

老住户:买房装修可以理解 他们太客气了

10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愿望帝景小区,在刘伟所在单元,不停有工人推着建筑垃圾进出,也不时有电钻声音传出,在刘伟的家中,工人们正在进行装修工作。

廖大姐是11楼2号的业主,她也是最先见到刘伟夫妻的。她介绍,当时刘伟夫妻来敲门,提着食用油,先是自我介绍了,并称他们即将装修,会产生噪音等、会影响到邻居们的生活,为了表示歉意,准备了一份小小礼物,希望得到谅解。

记者发现,刘伟夫妻所送的食用油上还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邻居:您好!我是1101的住户,非常高兴成为您的新邻居。即日起,我们将进行装修,虽然我们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进行施工,但装修期间的噪音、粉尘、振动,依然会对您造成一定的影响,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小小礼物,不成敬意,希望得到您的谅解。感谢!”纸条的落款为“您的新邻居1101住户以及全体装修师傅”。

“他们买了房子进行装修,这是理所应当的,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他们夫妻二人确实非常客气,我们推了好久,他们还是坚持要我们收下。”廖大姐说。

记者现场走访时,很多邻居表示,刘伟夫妻非常客气,提着食用油送给大家,“装修的噪音粉尘等,确实对大家的生活有影响,但买了房子进行装修也是应该的。而他们这么谦虚、礼貌的做法很暖心,特别是在食用油上还贴着暖心的纸条。”邻居们说。

新业主:有的邻居似有警惕 但大部分是热情的

彭先生也是刘伟所在单元的业主,他收到食用油后,拍了照片发朋友圈,并对新邻居的行为点赞。他的朋友圈中,很多人都称这位新邻居为“中国好邻居”。

10月28日,记者联系上刘伟夫妻时,他们对于邻居们的称赞也有些不好意思,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刘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们挨家挨户敲门送食用油,有些邻居不在家,因此晚上他们又跑了一趟,最后还是有三四户邻居不在家。他们因为要上班,就把食用油给了物业,请他们帮忙送上。

“给邻居送食用油,一方面是因为装修对他们生活产生的影响表示歉意,另一方面,也是想借此认识邻居们。现在,很多同住一单元、一小区的邻居,见面不会打招呼,更谈不上认识,通过这样的办法,我想也可以认识邻居。”刘伟介绍,在和邻居的接触中,他发现有的邻居似有警惕,“但绝大部分邻居是热情的、理解的,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也可以发现,至少有些邻居以后可以成为好朋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