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第二届进博会将开幕 上海交通文明志愿者打造靓丽风景

2019-10-28 10:51:3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交通保障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25日,上海市文明办、市交警总队、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走访市区多个路口和商圈,向坚守一线的交通文明志愿者、交警和辅警表示慰问和感谢。

连接静安和徐汇的淮海中路常熟路口,每天都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但因为有多名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持秩序,路口交通秩序井然。上海市文明办等部门领导为志愿者们、交警、辅警送上手套、保温杯、毛巾、沐浴露等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城市交通秩序改善、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所作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在维护道路畅通有序、城市平安和谐的同时,也要注意自我保护,劳逸结合。

来自一家证券公司的志愿者郭女士坦言,作为一名白领,自己总想在业余时间为社会做些贡献,于是主动报名成为一名交通文明志愿者,“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爱护,第二届进博会马上就要举办了,我一定会再接再厉,做好交通文明宣传引导,让八方来客都感受到上海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上海市文明办围绕市委、市政府补好“交通大整治”短板中心工作,召集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等14家单位,成立上海交通文明建设联席会议,通过开展文明交通三年行动,在主题宣传、创建测评、志愿服务等方面逐步形成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成为上海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创建成市级交通文明示范路口400个,交通文明示范线路16条,交通文明示范商圈16个。同时,在市文明办的倡议下,全国、市级文明单位也率先垂范,组织员工参加志愿服务,担当交通文明志愿者,在交通文明示范路口、线路和商圈沿线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劝阻不文明行为,有效提高了市民的公共文明意识和道德素质。

(记者 房浩)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