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中国好人"灯箱点亮繁华路段 长沙开福创新好人宣传

2019-10-24 10:51:55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好人事迹随时学 长沙开福区将好人文化融入市民文化

白天,滨河南路,“中国好人”灯箱成了市民和游客出行途中一道靓丽风景。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夜晚,浏阳河风光带,“中国好人”灯箱让人眼前一亮,散步的老人、下晚班回家的年轻人、玩耍的小朋友,常常情不自禁放慢脚步,驻足观看。图片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灯箱呈圆形,两面均印有“中国好人”照片和“中国好人”的荣誉及姓名。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夜幕降临,浏阳河畔,一个个“中国好人”灯箱一起点亮,延绵一公里,不时有市民驻足观看。

“我对任菲莉特别敬佩,因为我自己也是母亲。她在两个女儿被确诊‘脑瘫’的困境下,还能坚强地走出困境,特别不容易。”经常来月岛河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锻炼的长沙开福区居民贺淑春说。

“刘小欧就住我们小区,她对老人好呀,我经常看到她推着她爸爸出来散步。”家住长沙开福区左岸春天小区的田艳萍为身边的“中国好人”点赞。她说,晚上出行,看到一盏盏“中国好人”灯箱,心里更加温暖。

路灯就像城市的眼睛,窥见一座城市的温度。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长沙市开福区设计了一批“中国好人”灯箱,并在栖枫路、滨河南路等主干道布点,每个点位以29个灯箱为一组,将全区29位中国好人的形象进行展示,并根据开福区新增的“中国好人”实时更新。

40余年,先后下水救人12次,救起了13条鲜活的生命的“平民英雄”周海明;16年献血13700毫升的驾驶“雷锋哥”袁亮坤;助青少年戒网瘾,为花朵护航的七旬“单手英雄”盛德其……灯箱呈圆形,两面均印有“中国好人”照片和“中国好人”的荣誉及姓名上下分列,让市民群众近距离了解好人形象,触摸好人文化,领悟好人精神。

“开福好人馆”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闪光的名字,让人为之动容。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敬业奉献“中国好人”董志平和自己的“好人足迹”合影。图片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中国好人”灯箱只是长沙开福区将好人文化融入市民文化、助推城市品位升级的一个缩影。

深秋时节,行走在开福区的大街小巷,一张张公益广告,一面面文化墙,成为最亮丽的风景线,浸润着人们的心田。

走进“开福好人馆”,聆听好人故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追寻“好人足迹”,感悟道德力量……

自2016年以来,开福区已对107个社区(村)进行提质改造,打造了一批美德教育的景点,同时,根据不同街道和社区的特点,将好人事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重点打造出了“国是家”主题文化街、“诚立身”主题公园、“俭养德”主题广场和一批开福文化墙。这些景点润物细无声,让好人事迹随处可见,随时可学。

“又漂亮又有意义,每天出门,都在与好人对话。”“讲一讲文化墙上的故事给孙子听,他能学到好多新知识。”市民纷纷对好人景观点赞。

“通过大力宣传身边榜样,进一步提升了民众的道德素养,如今,越来越多普通市民,开始接过‘好人’的接力棒,共同筑起大城北的道德高地。”长沙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介绍,近年来,开福区坚持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通过“微媒体宣传”“微作品演绎”“微景观感染”,浓氛围、感人心,让好人善举成为市民群众内化于心的道德自觉,崇德向善蔚然成风。

(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