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小说短章(1958年)

2019-10-16 19:55:44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一)

三月间,一个晴朗的日子,姑娘们你伴我、我叫她,成群结队地奔上山岗,到处寻找各种野菜。她们是多么快乐啊!

她们每个人都像飞出笼的鸟儿,嘻嘻哈哈地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唱着自已编的山歌儿……

(二)

你看那晚冬的拂晓,白雪蒙地,寒气钻骨,干冷干冷的。在那宽阔的土地上,青年们响亮的歌声,冲破黎明的寂静。你看那青年男女,健美英俊,燕子一般,如涛似浪,干得热火朝天。还有一群青年们,无不欢欣鼓舞,到处哼唱着“千年的铁树开了花,万年的枯枝又发芽”,一片洪亮的歌声……

(三)

随着夜的降临,雨也下来了。开始是几颗雨星,渐渐增多,变大,一会儿就变成倾盆大雨了。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两个人相对碰着鼻尖也难看清脸面。在这样滂沱的雨夜里,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已是下半夜了……天晴了,雨后的早晨分外爽快,大地散发出潮润清凉的气息。大阳出来了,一层淡淡的朝霞,照耀着一片新生气象。而山根下的那条河流,冲着泥沙,后浪推着前浪,正在急急忙忙地向西奔流。

——于治沩工地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