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当前位置:中国雷锋网>雷锋精神>正文

望城: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主题教育始终

2019-10-16 11:51:46  来源:红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5日讯(通讯员 黄雅恬)望城是雷锋的故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望城把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让主题教育与弘扬雷锋精神相融相促。引导全区1544个基层党组织在《学习清单》中增加《雷锋日记》作为必读书目,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同。

望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雷锋故里话初心、名望之城强使命”精品课程竞赛活动,并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目前申报参赛课程已达42个。把建设雷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搭建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载体,目前,雷锋学院已完成主体建筑90%桩基础施工,开发3条精品培训路线,精心打磨2堂雷锋精神党课。

在区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基层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课程中增设雷锋精神党课,授课结束后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生前同事、86岁高龄的冯正其老人不遗余力传播雷锋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和雷锋精神为社区300余党员上红色党课,并将其党课讲稿《学党史、颂伟人、奋斗新时代,争做雷锋式共产党员》赠予区委主题教育办,供全区3.2万余名党员学习参阅,掀起学习雷锋讨论的大热潮。雷锋路社区打造“十个雷锋”公共服务平台。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学习研讨时,注重将雷锋精神融入研讨内容,用雷锋精神精神照亮党员初心使命。目前全区学雷锋已经常态化、制度化,全区拥有学雷锋志愿者30多万人,成为望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望城将雷锋精神融入实际工作,突出解决一批群众反映集中、长期难以解决的民生难点问题。比如,针对花实村居民反映居住环境差,多年未曾改善的问题,明确对30户居民房屋实行分步代征,9月初将《房屋代征承诺书》全部送达,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落地了;再如,着力解决残疾人办证难、办证贵的问题,开展“评残零距离”行动,为全区14个街镇626位残疾人提供免费上门办证服务工作,共减免医学鉴定费用40余万元;还如,针对个别单位资金拨付不及时、个别干部虚报冒领补偿金、村级财务公开不全面等问题,望城从严从实要求,党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27人,警示谈话8人。按照“一季一主题”,开展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扶贫等一批专项治理,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76起,追缴资金546.14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共计解决各类问题478个。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