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医护人员“接力跑”护送晕倒老人急救

2019-10-16 11:45:13  来源:红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医护人员“接力跑”护送晕倒老人急救

“让一下,让一下……”10月12日上午,长沙市第四医院住院楼里,一名身穿蓝色小马甲的医护人员抱着一名老人在医院狂奔。急救站的两名医护人员看到了这一幕,也加入了这场“接力跑”。原来,老人在医院上洗手间时突然晕倒,一度意识不清。就这样,在医护人员的接力护送下,老人得到了及时抢救。

老人姓张,今年85岁。10月12日,因肚子痛,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期间,张娭毑在住院楼上洗手间时突然晕倒,家人赶紧呼救。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雨,医院医联部副主任李赛男正穿梭在各个医院大楼间给病人撑伞。

“听到有人呼救,我顺着声音去找,发现是从洗手间传出来的。”李赛男回忆,当时老人已意识不清,由家人搀扶着。眼看老人就要滑倒时,李赛男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娭毑抱起来,直奔急诊科。

监控视频显示,家属在一旁撑着伞,李赛男抱着老人快速奔跑。急救站两名医护人员周能和陈哲看到这一幕,也跑了出来,从李赛男手中接过娭毑,以更快速度将其送至急诊科抢救室。与此同时,急诊科主任黄艳立即组织科室相关人员进行抢救。

记者从监控发现,从李赛男在医院住院楼抱出老人,到老人被送往急诊,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经过一系列抢救,张娭毑脱离了生命危险。

“真的太感谢救我的那几名医护人员了,要不是他们动作迅速,抢救及时,还不一定有多危险。”事后,张娭毑说。

14日,记者从长沙市第四医院了解到,结合相关检查,张娭毑被初步诊断为“肠穿孔”等,现已转入普外科,准备接受手术。

“作为医护人员,救人是我的职责和本能,换作其他医务工作者,也会这么做的。”李赛男说。

(红网时刻 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王博 通讯员 杨芳)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