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当前位置:中国雷锋网>雷锋精神>正文

江苏:轮椅乘客出行不便 司机暖心相助

2019-10-15 11:40:4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轮椅乘客出行不便 司机暖心相助

扬子晚报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赵勇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媛园)近日,一段公交驾驶员帮助两位轮椅乘客上下车的抖音视频火遍了朋友圈,他就是扬子公交浦口公司D10路驾驶员盛云伍。

图片

10月8日上午,盛云伍驾驶自编号YP9107公交车,从江北新区研创园总站发车开往大厂丁家山路湛水路站,11点40分左右在到达石佛寺公交站的时候,盛师傅看到站台上有两位坐在轮椅车上的中年男士向他招手, 盛师傅见状便赶紧解开安全带,来到前门处询问情况,在了解情况后为方便两位轮椅乘客上车,盛师傅告诉他们公交车后门处设有供轮椅专门上下车的区域,让他们待在原地不动,于是盛师傅将车辆往前开了一点,正好后门的位置对着两位轮椅乘客,盛师傅迅速来到后门处,将下车区域的折叠盖板打开,并下车依次将两位轮椅乘客推上了公交车,一位车上乘客也赶来帮忙,把他们妥善按放在残疾人专座区域坐好,盛师傅嘱咐他们要抓稳扶好,在到达目的地后,盛师傅又帮助他们安全下车并将他们推送至安全路段才返回车厢继续营运,两位轮椅乘客亦对盛师傅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盛师傅小小的举动,获得了车上乘客的一致称赞,这一经过恰被车上的一名“抖友”乘客拍摄成“抖音”视频,引来网友的纷纷点赞。对此,盛师傅说自己也是听同事说起,才知道这事上了网,而自己也只是做了本职工作。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