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省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19-10-13 10:25:02  来源:红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图1.jpg

10月12日,湖南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湘潭举行。

图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吴公然 刘红艳 通讯员 唐磊) 10月12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湖南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湘潭举行。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负责人,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及湘潭子敬学校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开展纪念日大型主题队会,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湘潭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承办,共青团湘潭县委、县教育局、县教工委协办,湘潭子敬学校执行承办,分“回首·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飘扬的红领巾”“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三个篇章进行。

歌曲大联唱、微访谈、情景剧、党团队旗的传递、少先队员代表的主旨演讲、诗朗诵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共鸣。

五年级队员谭犇说,从我6岁那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开始,红领巾就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今天的队会又让我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热血染成的。我们应该铭记这份恩情,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

大队辅导员徐娇老师表示,我们应该在少年儿童中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领下,努力学习,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