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道德模范乘地铁倡文明

2019-10-12 11:34: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陈新)每月11日,是长沙文明排队日。今天上午,一场“我和文明有个约会”快闪活动在长沙地铁2号线举行,袁亮坤、何平、杨士泉、廖月娥等道德模范登上“长沙文明号”专列,倡导乘客遵守文明。

“长沙文明号”专列以手绘故事展现长沙文明风貌,共有6节车厢,每节车厢展现一个文明主题,分别为公共文明、网络文明、交通文明、精神文明、出行文明及家庭文明,多方面展示长沙文明创建成果。该专列上线20天来,已载乘客约90万人次。

“‘长沙文明号’是城市地下一道风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文明新风带给每位乘客。”上午10时30分许,被称为“向日葵女孩”的何平在车厢内给乘客发放《长沙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她白天上班、晚上做家教,乘坐的都是地铁,有时在地铁上遇到乱丢废弃物的不文明行为,她会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并提醒有关乘客。她表示,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喇叭”,从规范自身文明行为做起,传播文明正能量,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我们要向道德模范看齐,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乘客刘先生说,文明细节是“天大的小事”,唯有从点滴做起,才能让讲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