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王锋利:好的哥原封送还粗心工头遗落的20万元农民工工资

2019-10-08 21:34:23  来源:陕西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王锋利,男,1974年10月生,陕西省西安市西汽集团中北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2018年12月7日,包工头李先生刚取的准备给农民工发工资的20万元现金,却不小心丢在出租车上。顿时,他如同掉进冰窖里,从心里凉到脚尖。好在十几分钟后,他一下子又从冰窖升到天堂……

“要是这20万元丢了,我咋给农民工说呀?越想越后怕。”12月7日13:50,在西安市北郊西汽集团中北公司一车队,失主李先生见到记者时仍心有余悸。48岁的李先生是个小包工头,约好昨日中午给20多位农民工发工资。不巧的是,他的私家车昨日限号。在西北饭店附近的银行取了20万现金后,11:05,他打上了一辆出租车。“害怕把钱丢了,我专门看了一眼车牌号。为了不引人注目,还用黑色塑料袋装着现金。”李先生说,11:40快到目的地高桥镇时,他接了个电话,之后没有索要车票便下车走了。几分钟后发现不对劲,塑料袋落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了。李先生当时傻眼了,平常自己开车习惯了,下车忘拿袋子了。他立即打12345热线,凭借自己记住的车牌号,查询到车辆所属中北公司。“你赶紧过来吧,司机刚才说捡到现金,正在来车队的路上。”不到12时,听到电话那头车队工作人员如此说时,李先生感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为啥不手机支付工资呢?李先生说,贴瓷砖、做粉刷,很多农民工五六十岁,不用手机支付,把工钱打到银行卡上或者转在微信、支付宝上,他们感觉不踏实,认为还是实实在在的现金可靠。“这是我开出租车13年来,捡到金额最大的一次。”44岁的哥王锋利称,李先生下车后没多久,他开陕AU7793车行驶了1公里左右,回头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袋子后他愣住了,黑袋子里装着红布袋,里面放着20沓现金。他立即开车返回李先生下车的地方,转了两圈没有找到人,赶紧给车队打电话报备。“捡到这么多钱?”杭队长起先也是一惊,随后平静了下来,在他看来,王师傅拾金不昧是情理之中的事,之前开车遇到三轮车着火,王师傅会下车救火,而且经常免费拉载80岁以上的老人,参与公益活动。20万元差不多是王师傅4年的工资。从王师傅手上接过钱,李先生硬要塞感谢费被拒绝。14:30,两人还没顾上吃午饭,农民工等着发工资,李先生很着急,王师傅便开车去送。傍晚,王师傅上大二的儿子得知后,对父亲说:“爸爸你是我的楷模,为你骄傲!”

王锋利扑灭自燃三轮引来点赞

2018年7月11日驾驶员王锋利驾驶陕AU7793出租车去机场经过三爻村军警路口时,看到地铁口路边有一辆三轮摩托车自燃,油箱着火,火势较大。

此时正值早高峰,过往行人车辆较多,如果油箱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摩托车司机满脸惊恐,束手无策,周围人干着急没办法,喊着报警。王锋利看到这紧急情况,主动停车,迅速从后备箱拿出灭火器,快步跑到三轮车旁打开灭火器及时将火扑灭,等到火势被完全扑灭,又检查了一下,确定没有再燃烧的迹象。

摩托车司机很是感动,拍着王锋利的肩膀再三说“感谢”!好心的哥王锋利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乐于助人品德高爱心帮扶受称赞

陕AU7793的哥王锋利是西汽集团中北公司一位驾驶员,前几天他开车路过张家堡,看到一对老年夫妇在路边拦车,他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

王锋利告诉记者,他加入爱心车厢后,一直没有遇到老年乘客。看到这对老人后,立即扶老人上车,询问老人家里情况,才知道张奶奶老两口的几个孩子都是劳模,到西华门后,老人掏钱要付车费,王锋利告诉老人,这是爱心车厢,80岁以上老人免费。王锋利给老人留了电话,希望今后为老人提供一对一服务。自发与老人结对子以后,王锋利却没等来老人电话。于是主动打电话过去,问“阿姨你是不是害怕我不收钱过意不去?”张奶奶笑着说确实是不好意思。在王锋利的鼓励下,张奶奶预约了去看病的车,结果原定11月3日下午2时去接两位老人,下午1时李永兰到了张奶奶家附近却再也打不通张奶奶电话,又给老人女儿王女士打电话,一直等到下午3时多,才联系上老人女儿。11月7日,王女士在电话里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天老人电话有问题导致王锋利师傅联系不上,最后坐公交去了医院。”得知王锋利一直挂念老人,连忙感谢王师傅。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