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林毅:企业家以诚取信 严把产品质量关

2019-10-08 21:28:51  来源:福建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林毅,男,福建莆田。中科华宇(福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诚信。分别主导、参与制定2项国家标准,改变千百万鞋工、木工的工作环境。情系公益,回报社会。

心系标准 诚信经营

诚信经营,铸就优秀企业。毕业于英国贝德福德大学,硕士研究生,林毅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重中之重。2014年,担任中科华宇(福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坚持“以诚取信、以质取胜、优质服务、创新发展”理念。长期依法诚信纳税,公司被莆田市诚信促进会评为“2015-2017年度诚信经营先进单位”,被城厢区人民政府评为“2018年度纳税大户”。为了科技兴企、开拓新领域、新市场,近三年密切建立与科研院所及国内高校产学研合作,并于2016年建立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莆田市第三批人才工作联系点。任职期间,带领公司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高成长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现任莆田市城厢区第八届政协委员、莆田市第七届政协委员、莆田市青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严把产品质量关,全力起草制定国家标准

产品质量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也是企业的生命线和尊严。林毅坚持把产品质量放在生产经营的首位来考虑,坚信“搞企业必须要做到诚信,不能发不义之财”。在经营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坚持做到“质量合格,价格合理”。为提高产品质量,他创新营销模式,免费给消费者送样品做测试,积极听取并采纳消费者的合理建议,产品的各性能都得到了提升。同时,他带领企业主导制定了一项国家标准《鞋用水性聚氨酯胶粘剂》。2018年,这项标准获得“福建标准贡献奖”。之后,他又参与制定了一项国家标准《环保木用拼胶板的研制开发》。林毅扛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始终站在员工和消费者的角度规划经营企业,相信标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标准构建统一市场规则,标准让市场更规范,标准让消费者利益更有保障。

传播绿色科技,服务一线员工和消费者

不负重托,致力于研究开发国家重点发展的高科技、高性能、高附加值的环保节能型胶粘剂产品。2016年,他负责的“系列环保型木材聚氨酯胶粘剂研发与产业化”是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该项目产品用于木材的胶装拼接,不含三苯、甲醛等有害物质。健康,一直是国家及民众关切的问题,“环保”、“绿色”产品是消费者的期盼,已成为市场的趋势。三年来,林毅以绿色环保为己任,不断扩大研发领域,力争把一切有毒有害的胶粘剂产品都替换掉,让更多的鞋厂、家具厂一线员工能使用到绿色环保的胶粘剂。作为项目带头人 ,2017—2018年新在研的项目《环保木用拼板胶的研制开发》,已于2019年实行产业化。该成品于2019年年初,免费赠送给家具厂木工师傅做实验测试。该产品可改变千百万木工师傅的工作环境。

不忘初心,情系社会公益事业

不忘社会培育恩。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林毅用点滴爱心回报社会。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林毅牢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融入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初,他带领企业慰问城厢区灵川镇云庄村17家贫困户,慰问常太镇埔头村、顶坑村10家贫困户。2019年年初,企业与莆田市城厢区安监局携手慰问城厢区灵川镇、常太镇贫困户。同时,他关爱老年人,不忘家乡培育恩,每年赞助城厢区华亭镇山牌村老人会总价值1万多的物资和红包。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