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舒永珍:志愿者一心做公益 病重仍不忘关爱他人

2019-10-08 20:09:23  来源:江西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舒永珍,女,1973年8月生,南昌市进贤县季艺力志愿服务团副团长。

因缘加入季艺力志愿服务团后,放弃自己经营的事业投身公益,她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帮助别人,践行六年却被无情的病魔缠身,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还没忘记为社会做贡献……

六年公益的坚持,志愿服务时间累积11160小时,帮助留守儿童,空巢,孤寡老人,困难残疾300多人,荣获2016年南昌市优秀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她帮助了很多人,也感染了很多人,但凡见过她的人,都会被她灿烂的笑容所带动。认识她的人不管大大小小男女老少都爱亲切地称呼她为“舒姐”,在大家的心中,有舒姐在的地方就有爱,就舒心。然而,天国有爱,她却走得这么匆忙,以爱之名,用一生的行动诠释最美奉献。

因善结缘,她全身投入

早年,她在县城经营着一家汗蒸馆,靠着踏踏实实的诚信经营,为人非常热心肠,来往的新老顾客非常多,生意一直还不错。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手机的微信群看到进贤县季艺力志愿服务团做好事的照片,她在心底便萌生了做公益的心。不管店里的生意多忙,她也坚持挤出时间参加。第一次活动是去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一大早,她就驱车带领志愿者前往白圩敬老院。身为老板的她,一到敬老院就开始忙碌起来,洗米煮饭,陪老人家聊天。她总是说“看到老人家那么开心的笑着,我自己心里也很开心,我们关爱老人,这些老人就是以后的我们。”

舒永珍表示现在她也是季艺力的一员,只要有时间,她都会跟着大家一起去做好事,这些事情虽然在别人眼里非常微不足道,但是对她来说意义不一样。她曾这样说过:“以前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有这样的团队去做这样的事,我也没有跟着其他人去这样做过好事,现在我觉得自己的生活非常充实,发自内心的快乐”。

在活动策划的时候,她总是不怕麻烦想办法完善活动细节,考虑着活动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问题,因为她,团队的活动变得精彩而有意义。除了家中和养生馆,其余的时间不是在去做好事的路上,就是正在做好事,渐渐地,她将重心转移到公益事业上,不仅出车出力,还参与各种活动的策划准备,而为了更好的做好公益活动,她把她的养生馆转让,从此一门心思的扑在公益事业上。

六年亲力亲为,做事总是在前

自从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后,她总是早早地送完孩子上学后,就来到季艺力志愿服务团,不管春夏秋冬,她始终坚持如一。服务团里走得最晚的也总是她,正如她自己所说,她已经把季艺力志愿服务团当成了自己的家。

季艺力志愿服务团发展的几年里,虽然大部分是开心的时光,却总免不了挫折和困苦。想要做好任何事业,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应当是第一重要的事情,在家人起初并不理解支持的情况下,她却一直坚持了下来,因为她放不下她心中的志愿活动,更不放心她经常关心的那些老人孩子们。她用自己的行动和感召力,让那些不理解的老志愿者又回到了同一条公益路上,还有每场公益活动的每个细节的不完美、公益活动的资源缺失,也让她无时不刻不在担心并想办法完善着。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挫折和困难,都无法改变她的那一颗公益心、志愿心!

以爱之名,感染身边的人

六年公益的坚持,她的笑容,犹如冬日暖阳,给人温暖。她帮助的人里,有瘫痪在床二十余年的孤寡老人,有风华正茂却难解困惑的花季少女,有家境贫寒由曾祖父抚养的年少孤儿,还有为了生计奔波无可奈何的残疾人士……

她的笑容,我们深记在心。奈何,一颗一心扑在公益上的心却被病魔绊住了脚。

2018年8月,她隐隐感到体力不济,在家人的陪同下,她前往医院检查并住院,身体虚弱时,她却还在想着长期帮助的那个小姑娘:她的生日快到了,她最近又做了手术在家休养,天气变凉她有衣服穿吗?思考片刻后,她立刻端起手机在网络上为小女孩选购了两套秋冬睡衣。而这些,受帮助的小女孩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我的爱心志愿者阿姨又给我带来了生日礼物!

不仅如此,在一边接受化疗,她还坚持忍痛参加公益活动。只要没有倒下,她就始终用一颗火热的心温暖身边的人。2019年03月16日凌晨1时舒永珍因病医治无效逝世,终年46岁。如今,她走了,走的这么匆忙。天国依然有爱,人间自有真情,让我们一起将爱延续……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