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费叶青:社区女医生坚持资助贫困山区孩子上学

2019-10-08 20:06:59  来源:上海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费叶青,青浦区赵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普通医务人员。几年来,她坚持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山里孩子时刻牵动着她的心。她发动单位30多名女职工组成“天使织爱”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为青海边远山区的孩子们编织围巾90余条,募集了小学课外书刊80余册,远赴青海送去关爱。她让自己的孩子也参与爱心活动,热心公益,留下温暖。投身公益多年,费叶青对这份事业的热情丝毫未减,她似乎从来没有感受过疲倦,原因很简单,“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不仅是她的入党感言,也是她坚持资助贫困山区孩子上学的初衷。费叶青曾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上海市青浦区赵巷镇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年轻的母亲,孩子的教育问题是费叶青关注最多的话题,她认为身教胜于言传,希望做好榜样和正确的引导,向孩子传递基本的价值观和行为方式,注重价值观和礼貌的培养,才能教育出品德高尚的下一代。她通过网络了解并联系了四川成都和贵州瓮安当地的教育机构,挑选了2名小孩资助他们上学,并在2013年和全家一起踏上贵州之行,亲身感受到当地小孩的艰苦求学情况,“小女孩只有一双鞋可穿,每天要靠它走2个多小时山路去上学,只有穿得无法再穿时才不得不换新鞋。”这样的情况在当地还有很多。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她把所见所闻通过微信发在朋友圈,同学同事们纷纷响应,要资助这些贫困的孩子上学。

贵州之行给了费叶青很大触动,回青浦后她随即募集一批衣服进行捐赠并参加了“随手公益上海”公益组织。在此过程中,儿子的成长表现也让她无比欣慰。当时正读幼儿园的儿子,看到贵州的小姐姐每天要走2个多小时山路上学,他也坚持要自己行走,尽量不要父母抱,并将这一习惯坚持了下来。在参加随手公益后,儿子也随之加入了公益活动,成为当时随手公益最小的志愿者。每逢周末,母子俩最常去的就是随手公益设在上海的志愿者之家,志愿者们在这里汇集,清洗、分类整理、打包登记募集的旧衣物,分装文具袋、清点书包、图书等枯燥的工作,往往一泡就是一天,儿子也不会吵闹,帮着做力所能及的事。

几年来,费叶青亲自参与了自费送教下乡活动,近到过江苏徐州地区,最远去过云南怒江边,把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为了使公益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近两年她主动为政府和随手公益组织搭建桥梁,共同举办赵巷地区“全城热益”大型义卖活动,通过发动当地居民义卖二手物品,共募集逾14235元善款,并捐助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丫他镇板万小学的学子,受到赵巷居民广泛支持和好评。在她的发动下,单位的30多名女职工利用工作之余,志愿组成编织小组,为青海边远山区学校的孩子编织围巾90余条。同时志愿募集了1-6年级的课外书刊80余册,和同事同学一起远赴青海,为孩子们亲自送上围巾和书籍,给孩子们带去赵巷社区卫生中心医护人员的暖心关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费叶青已把志愿者活动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孜孜不倦地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