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年轻!湖南各地多彩活动欢度重阳

2019-10-08 10:35:47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十一小长假,恰逢重阳节,湖南各地纷纷组织敬老爱老活动,用行动寄托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表达“老吾老”的浓浓深情。

【吃】老人同吃寿面品重阳

长沙芙蓉区宇成朝阳广场,老人免费品尝国庆面。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重阳节前夕,湘潭湘乡市毛田镇双潭村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老年节活动,邀请全村400名60岁以上老人同吃长寿面。品尝着一碗碗热腾腾的长寿面,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无独有偶,长沙芙蓉区群众自发组织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我与祖国共庆生”系列活动。在宇成朝阳广场,长沙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温情启幕,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或品尝国庆面,或观看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或约伴赏菊,玩得不亦乐乎。在陶家山社区 ,国庆期间,70岁以上的居民走进辖区的任意一家面馆,都能免费吃碗“国庆面”。热腾腾的汤面,配上鸡蛋火腿卤肉,浓香四溢,让大伙吃出了浓浓中国情。

“敬老孝亲”不只在重阳节,长沙芙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力争在2020年实现每个老年人口相对集中的社区有一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内老年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助餐、应急帮助、文化娱乐、代办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努力让老人们每一天都胜过“过节”。

【乐】老人拍集体复古结婚照迎重阳

长沙石燕湖,老人们“比心”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金秋送爽,秋阳宜人,10月6日,在重阳节前夕,长沙雨花区斑竹塘社区6对婚龄近40年的老人们来到长沙石燕湖拍摄复古结婚照,用特殊的方式迎接重阳节。

重阳秋游正当时,为丰富小区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增进物业企业与小区业主之间的沟通、交流,长沙市雨花区桔园社区鼎信利物业公司组织桔香鑫城小区90余位老人们秋游。

老年业主们三五成群,有的在KTV跳舞唱歌,有的在田间户外感受田园风光散步聊天、赏花摘菜拍照留念……个个脸上满是笑意盈盈,纷纷表示玩得开心。

【庆】村民“众筹” 多彩活动敬老人

攸县村民参加拔河比赛。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10月6日,株洲攸县宁家坪镇偏僻的双凡村沉浸在一片欢歌劲舞、热闹非凡的节日气氛中一一这是该村通过”爱心捐款”而举办的“庆国庆、迎重阳、叙乡情、谋发展”的综合性文体活动。

活动日,为了赶赴这场文化盛宴,全村的在外工作人员、经商与办厂的老板及村民们,一齐来到村部踊跃参加活动。活动分三大块进行。首先是文艺汇演,有老年组的吹、拉、弹、唱;有妇女组的多个广场舞表演;儿童组的精彩舞蹈比赛。紧接着,举行拔河赛,全村10个村民组,每组12人,以组列队,抓阄对赛,场面极其热烈,把活动推向高潮。晚上,华灯初上,烟花礼炮齐鸣,在一片热烈的锣鼓声中,花鼓戏《家和万事兴》又登场。这天,村里又别出心裁地摆上了”千人宴”,让全村的父老乡亲中、晚餐均在村里吃“大团圆饭”。

当天,村里还成立了”敬老助幼基金会”,各界爱心人士共捐款近2万元。大家都评价村里的这次活动办得好,并表示要发扬好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大家都来齐心捐款,把这样的活动一年一年地持续性办下去。

【敬】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送贴心

衡阳市蒲公英志愿者给老人免费理发。图片来源:掌上衡阳

10月7日上午,衡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来到衡阳县台源镇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和敬老院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今天是重阳节,我们特意赶过来,为你们送上节日祝福!”在台源敬老院里,志愿者们握着老人的手问好。志愿者们精心策划,送慰问品,为孤寡老人义诊、理发,为老人们送去了贴心服务,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

“感谢你们,重阳节赶过来为我们理发、测血压检查身体……”90岁的万贤根老人心怀感激地说。活动中,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十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尽享节日欢乐。

你伴我成长,我陪你年轻!唱生日歌、吹蜡烛、献礼物、捶捶背……长沙中海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代表们一行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重阳节及季度生日会的活动。大家把爷爷奶奶们搀扶聚在一起,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活动节目《红星闪闪》《你笑起来真好看》、音乐小律动等经典歌曲唱出了老人们的青春记忆。在大家齐唱的生日歌声中,蛋糕缓缓被推上舞台,老人们早已笑得合不拢嘴。

(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