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1961年9月22日

2019-10-10 18:33:13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961年9月22日

毛主席写的《纪念白求恩》这篇文章,我早已读过,并为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精神感动得流出了热泪。它对我的教育和启发特别之大。白求恩那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鼓舞和鞭策了我的进步,使我所取得的收获不小。

今天副指导员又给我们上了这一课,我又反复地看了数遍,所受教育更为深刻。白求恩同志对待自己本行业务是那样刻苦地钻研,精益求精,为人类的解放事业献出了毕生精力和整个生命。可是我呢,为党、为人民又做了一些什么呢?对照起来,我感到万分惭愧和渺小。拿自己的技术学习来说,还不是那么刻苦钻研的,学得也不够深透。但是我相信,只要再加一把油,勤学苦练,虚心学习,是一定能把汽车开好的……一旦帝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我们就彻底、干净、全部地把它们歼灭。

通过这篇文章的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一个人活着,就应该像白求恩同志那样,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和整个生命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全部献出。我要永远站在无产阶级的立场上,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保卫祖国和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做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革命战士。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