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1961年9月10日

2019-10-10 18:33:46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961年9月10日

今天陈排长找我谈了一番话,对我的启发和教育很大。从多次的谈话中,使我深知,陈排长是一个直爽、诚实,对同志关心、对革命负责的好干部,这种精神和优良作风,我要永远学习。

排长谈到,据同志们反映说,我工作主观,其事实是:到浑河农场拉菜,我看农场里的同志都已吃晚饭了,心想战友艾起福、何国良出了一天车,比较累,再说午饭吃的早,也可能饿了。我和农场的管理员联系了一下,准备好了饭,叫他们两位司机吃,可是他们硬不吃,说天快黑了,车没有灯,要赶紧回队。我想回去也要吃饭,现在这里饭己准备好了,在哪吃还不一样吗?再三劝他俩吃,最后他俩还是没有吃,我也就和他俩一块拉菜归队了。事后他俩说我办事主观。

今天排长给我指出,要我今后办事多和群众商量,注意工作方法。我觉得很好,一定改进。至于其他方面的小缺点,我也要特别注意,加以纠正。有些反映虽然有出入,但我也很欢迎,今后提高警惕,随时注意。我深记了斯大林的教导:“我们不能要求批评百分之百的正确。如果批评是来自下面的,那么即使这种批评只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是正确的,我们也不应当忽视。”今天我是一个班长,对于战士的反映和意见,丝毫不能轻视,一定要坚决克服缺点,做好工作。

排长要我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技术水平。这些好话,牢记心间,照着去做,定能进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