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1961年4月23日

2019-10-10 18:37:46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961年4月23日

今天早上接到上级首长的指示,要我到旅顺海军部队汇报。上午10点15分,我乘火车离沈(阳)去旅(顺)。列车上的旅客很多,我看服务员忙不过来,心想,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全部任务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种情况下,我应当做一名义务服务员,为旅客们服务。我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一个老大娘,自己在车上找到了一把扫帚,挨个扫完了整个车厢,接着又擦玻璃和车厢,而后给旅客们倒开水。有个老大大很亲切地对我说:“孩子,看你累得满头大汗,该休息啦。”我回答说:“没什么!”……一个大尉首长站起来握着我的手说:“大家应该向你学习。”我对首长说:“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应尽的义务。”

列车在飞奔,旅客们个个心情舒畅,有的打扑克,有的唱歌,有的唠家常,还有的妇女逗小孩,广播员播送各种新闻和好听的歌曲,整个车厢充满了愉快和欢乐。

“旅客们注意啦!现在我们车厢要选一位旅客安全代表。”乘务员说。一位旅客站起来说:“选这位解放军同志,大家同不同意啊?”旅客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好。”我真感到这是同志们对我高度的信任,那么,应该更好地关心大家。和旅客打交道,真好极了,原先不认识的,也认识了,亲热得像一家人一样,真是有啥说啥。旅客们有事都找我,但我并不感到麻烦,反而觉得荣幸。……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